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工会>>正文

 

传承优良家风 构建幸福港湾——直属单位工会举办家风学习读书会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3年06月29日|   (浏览)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总工会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精神,621 日上午,直属单位工会金花校区举办“悦读佳作 品味书香”主题阅读活动,大家围坐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

我们党一直注重良好家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也发表了许多重要论述。他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 “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问题。“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十分重视。他指出:“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对此,他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抓好家风,并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领导干部只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才能“为全社会作表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有感触。家风,存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深刻于人们的骨血中,在人们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谐的家庭环境让人感到愉悦,优良的家风传统引人奋发向上。传承好的家风,不仅对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也对每个人追求幸福生活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只有坚定文化自信,倡导新时代好家风,营造好和谐稳定的小家,才能使千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撰稿:徐莉   审核:袁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