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工会>>正文

 

直属单位工会召开《平凡的世界》读书会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 [字号: ]

11月18日下午,直属单位工会在金花校区科二楼一楼西纺文创交流体验中心举办《平凡的世界》读书会,大家围坐一起,在袅袅的茶香中,共赏佳作,畅聊人生。

直属单位工会主席、领读人袁群介绍了《平凡的世界》这部书的创作背景以及作者路遥的生平。她指出,《平凡的世界》作为一部优秀的文化作品,影响了千万中国人的思想,给予人们光明和前进的动力,激励人们前行。书中围绕孙少平、孙少安两兄弟的生活展开,孙少安代表的是那个时代立足于乡土改变命运的奋斗者;而孙少平代表的是有文化、渴望在城市中扎根的奋斗者,在1975年到1985年近10年间城乡社会生活的巨大历史性变迁中,面对爱情、人生中的种种磨难,他们始终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谱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档案馆张静认为,读书可以唤醒对生活的喜悦。读过这本书,自己感慨颇多,很有收获。人生,应该保持一种淡然的生活态度,应有“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胸襟和气度,这样的人生,才会快乐。

大学科技园周波说,读完这本书,自己的心绪久久不能平静。既为主人公们经历的人生、爱情、事业的困难难过,又为他们在风雨中始终坚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感动。我们应该珍惜当下,踏实生活,积极工作。

校医院董亚红说,书中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他们在奋斗中努力让自己的一生变得不平凡。平凡,虽然是生活的本色。但我们也应该思考,如何过好自己平凡的一生。

前沿办徐莉认为,这本书告诉我们,人可以平凡,但绝不能甘于平庸。面对困难不放弃,保持乐观,同样可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之路。

刘清、杨丽萍、李瑛、王程程、马益萍等也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

读书可以明理,读书可以明智,读书可以让浮躁的心静下来。今后,直属单位工会将会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进一步增进教职工的交流,让他们在书香中放松身心,收获快乐。         (撰稿:徐莉 审稿:袁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