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工会>>正文

 

直属单位分工会开展“汉服文化讲解与妆造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浏览) [字号: ]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直属单位女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更好地在学校改革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36日下午,直属单位分工会在金花校区科二楼401举办了“汉服文化讲解与妆造体验活动”。

大学科技园副主任李易昕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丰富的图文资料来梳理服饰发展的脉络,并邀请在场女教师身着汉服,沉浸式体验汉唐服饰以及中国古代的礼仪文化。直属党总支书记袁群、校医院院长刘曼茹等女教职工纷纷踊跃试穿不同朝代的古代服饰,结合传统礼仪,让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在一件件精美的礼服中得到了立体而生动的展示。汉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承载了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信息,通过亲身体验,更直观地感受到汉服的韵味和魅力,提高自身的审美水平,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一直以来,直属单位女职工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学校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直属单位女职工将继续秉承乐观向上的态度,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

(撰稿人:李瑛  审稿人:袁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