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浏览) [字号: ]

6月18日,直属单位党总支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了相关理论和讲话、传达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党总支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直属单位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紧密贴合当前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四、《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中省各级指示。我校《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有关活动及其安排。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八、关于印发《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学校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巡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党总支的安排和要求。九、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的学习和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的学习落实。十、对落实好学校“四项”制度,抓好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和检查,查找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和制度,做好期末工作的安排和落实。十一、2019年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十二、6月6日,我校党组织书记会议的精神和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工作安排。十三、学习《改革先锋风采录》部分先进人物的事迹材料。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上来,统一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上来,统一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发展的大局上来,做出新成绩。二要管理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特别是各类网站、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切切实实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发挥喉舌、阵地的作用,激励人、凝聚人、鼓舞人。三要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指导部门工作实践实际,开展回头看,加快完成学期、学年年度目标任务。检查“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梳理中心组学习教育活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党组织党支部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情况,对标《党章》、党支部条例、党员教育要求,完成相关任务。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总结部门、党支部各项活动的经验做法,在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上面取得实效。五要落实好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的相关要求,责任到人,规范管理,落实到细小环节,确保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成果。六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示范,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全面完成学校各项任务,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同时对学校2019年基层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学校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纪念七一活动安排和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安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