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举办“赓续初心使命担当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2年12月02日|   (浏览) [字号: ]

10月下旬至11月底,直属单位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暨直属单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至第十次学习会。宣讲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直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档案馆馆长袁群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对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主任李扬结合自身科研方向,给大家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提到的,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李扬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校医院院长刘蔓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感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她表示,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校图书馆馆长胡伟华围绕“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以优异成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话题,为大家深入浅出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我们要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历史进程中自觉建设制度、自觉遵从制度、自觉按制度办事、作制度治党的践行者。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严守纪律,坚守底线。

直属单位党总支通过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一份力量。(撰稿:张静 审稿:袁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