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浏览) [字号: ]

根据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相关安排,6月30日上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参加并作点评讲话。学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王爱华参加会议并提出建议。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委员、处级干部、党总支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会前,直属单位党总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党总支班子和党总支委员个人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高建会代表直属单位党总支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接着,代表班子开展对照检查,对照六个方面查找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6名党总支委员和处级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巡视整改、自身岗位职责、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不足和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并分别就个人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批评环节,每位党总支委员和处级干部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直言不讳。依次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井浩作点评讲话时首先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具体深刻,成员敞开心扉、坦诚交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严肃融洽,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的目的。他强调,一要以此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党总支各项党建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二要始终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和切入点。三要自觉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团结、实干、创新上下功夫。四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的位置。五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六要提高站位,知行合一,高度负责,相互尊重,团结一致,勇于担当,以工作实绩回报师生的期待。

王爱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开展坦诚相见、深入细致的相互批评,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高建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继续积极整改。他表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积极主动落实整改。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四是在党建引领、党建融合业务、“党建+”创新探索中,做出新成绩。五是强化团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撰稿:张海轩 审核:高建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