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9年12月11日|   (浏览) [字号: ]

12月9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金花校区图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员处级干部参加。学校分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参加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富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会议开始,高建会简要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接着,高建会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作为党总支书记作对照检查,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刘蔓茹、谷秀洁、王耀武、张瑾依次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布公,实事求是,既有辣味,又有热情鼓励和诚恳的意见建议。

刘俊富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很有成效。剖析材料严格对标上级要求经过二次修改,全面深刻。大家坦诚相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同时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只有持续不断深入下去,才有更大的收获。二是做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此次主题教育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供了经验做法。三是深入整改落实,把整改问题切实落实到具体实际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取得实效。

朱君强首先对直属单位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大家所从事的实际工作,就是要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他要求,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贯穿始终,贯彻落实到学习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二是准备好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开门纳谏看作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良好机会。要认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要整改的地方,正是不断前进的动力所在。三是党总支班子要正确定位,分析研究机关党建的主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党建的中心工作,始终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到首位。四是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要以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三个方面为抓手,抓出成效,让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

随后,高建会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二是总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三是将整改进行到底,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四是不断研究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课题,取得党建工作的新成绩,为学校实现“两步走”目标做出新贡献。

(撰稿:谷秀洁  刘蔓茹   审稿:高建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