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党总支举行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学习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9年12月11日|   (浏览) [字号: ]

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9日,直属单位党总支在金花校区图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学习,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在弘扬宪法精神学习阶段,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中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章节内容,并结合实际,进行解读和说明。大家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弘扬宪法精神完善国家治理——写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诵读《宪法宣誓誓词》。通过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成为大家的共识。

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大家首先学习理解《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的内容,结合学习《常学常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内容,对党中央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整体战略部署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在警示教育学习中,大家就《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中50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党规,剖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8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反面教材为镜鉴,大家表示深受教育。大家同时对党总支和各部门《廉政建设责任书》任务回头看,就落实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大家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就是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不断提升。尤其要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学习宣传落实好宪法精神,把宪法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增强制度规矩意识,坚定制度自信,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取得实效,为实现我校两步走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撰稿:谷秀洁 刘蔓茹  审稿:高建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