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直属单位工会开展“爱岗敬业,奉献新时代”征文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9年12月05日|   (浏览)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2019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我校直属单位教职工爱岗敬业、服务广大师生、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教职工为实现我校“追赶超越”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新时代努力创新、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的良好状态,直属单位工会决定开展“爱岗敬业,奉献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直属单位工会于2019年5月31日发出《关于开展“爱岗敬业,奉献新时代”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后,得到直属单位工会5个部门和职工的积极响应,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29篇。

此次征文内容,一是围绕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主题,学校和各单位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二是为认真落实“四项制度”所做的工作的实践经验;三是体现爱岗敬业、服务育人、无私奉献精神的故事;四是在实际工作中,服务师生员工的体会、感悟。

协同创新中心博士马建华在《爱岗敬业 致科研路上的自己》征文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铭记在心,警醒自我的至理名言。”“作为一名西安工程大学的教学科研工作者,首先我们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科研的同时,我们也会深入思考我们做科研的初心与目标。” “加入西安工程大学工作后,我深深体会到,要当好一名教师,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天职,做到在教书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

档案馆刘清在《爱岗敬业 奉献新时代——我与平凡的档案工作同行》征文中说到,我是一名兰台人,负责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每天为同样的工作忙碌着,我也在其中充实着、快乐着,在体现自身价值的工作中骄傲着、自豪着!”“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换来数据的准确、卷宗的完整。”“在工作中要继续努力,做好“三服务”“两育人”(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 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学校档案事业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田呈呈在《坚守初心,爱岗敬业》征文中回顾了自己在泉州、柯桥等我校产学研基地工作的实际,在征文的开头就谈到,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追求,不论哪个行业,从事什么职业,也不论学历、职称和职位,都要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初心、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对我们每一名工作者来说都是基本要求”。她说“爱岗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勇于创新。”“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爱岗敬业是一种承诺,是一种义务,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只有珍惜岗位,才能爱岗敬业。工作岗位是我们展示自我价值的天地,是人生旅途拼搏进取的支点,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舞台。

校医院院长刘蔓茹在《爱岗敬业,奉献新时代——做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和医院管理者》征文中指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需要艰苦奋斗,需要勤奋敬业,需要拼搏奉献,更需要一种锲而不舍的职业精神!”“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精神在各项工作中的一种具体体现。就要在自己平凡岗位上以默默工作,执着奉献,以自己的良好职业道德情操和职业道德修养来服务和奉献社会,继而完成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目标。”“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提升校医院疾病诊断、治疗、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以“医养”结合为目标,“完善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家庭签约、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新医疗模式”,“抓好各项医疗、医保、社区服务工作,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和医院管理者,坚决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张弓总结自己参加工作一年来,完成时尚工艺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三个平台的运行管理情况,她在《爱岗敬业,做最好的自己》征文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亦是。孔子提倡“敬事而信”“事思敬”,就是讲对待工作要尽职尽责、严肃恭谨。中国传统文化的“忠”,既有对国家的忠诚,也有对自身岗位和事业的忠诚。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往往与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紧密相连,成为爱国主义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对国家与民族有着深厚情感的爱国者,必然会把对国家的忠诚、对民族的热爱化为有益于国家民族的实际行动,必然会努力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中发光发热、有所作为、有所创造、有所贡献。”“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践行坚守爱岗,要发扬雷锋这种爱岗敬业精神,努力做到:一是热爱本职,热情投入;二是有股拼劲,尽心尽力,任劳任怨;三是有股钻劲,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四是有股韧劲,坚韧不拔,不怕挫折,勇往直前。

征文活动结束后,直属单位工会将所有征文成册为《直属单位工会“爱岗敬业,奉献新时代”征文汇编》,发至直属单位工会所属各部门,供大家学习交流分享工作成果。直属单位工会发出《关于开展“爱岗敬业,奉献新时代”征文比赛活动结果的通报》,对优秀征文进行表彰。《通报》希望各部门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关于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实施方案》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积极践行四项制度承诺,履行好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奉献新时代,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为实现我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撰稿:董亚红   审稿:高建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