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赴铜川开展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8年11月07日|   (浏览) [字号: ]

1027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30余名教工党员、职工、科级以上干部、工会委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马咀小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王泰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展出了当时的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详细介绍了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以及根据地主要创建人的生平事迹。通过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坚定信仰信念,发扬革命传统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成绩。

随后,大家来到了薛家寨革命旧址。1933年春,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迁驻薛家寨后,这里就成为照金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是红军的后方基地。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分别参观了由四个天然岩洞修建的1-4号红军寨,分别是陕甘游击队13支队驻地、红军医院和被服厂、军械厂、陕甘特委驻地和供需仓库。看到红军寨,大家感慨到在如此简陋的条件下,红军在这里建立根据地并逐渐发展壮大,对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崇高壮举深感钦佩。

返回途中,大家参观了地处石柱乡西南部,距铜川市耀州区14公里的马咀小镇。改革开放40年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使这里从贫困村跨越成为“全国文明村”。村里的讲解员带领大家边走边看边解读,讲述着小镇变迁的故事:现在的马咀村集田园都市、现代农业种植、亲子体验、婚礼摄影、涂鸦文化、8D电影院、沃特轮胎乐园为一体,具有欧式风情。主要的经济作物为小麦、苹果、大棚樱桃和蔬菜,村民的收入较以前大大提高。发展需要文化繁荣,坚定文化自信必将助力乡村振兴。马咀村的转型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新农村创新发展的新名片,更是改革开放成果的集中体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直属单位党总支进行了专题研究安排,学习活动开始,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为大家解读了此次主题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述,仔细查看遗迹遗物,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在革命先烈雕塑前拍照留念,交流讨论革命精神,共同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五个全面”,增强党性修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奉献,努力工作,为实现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更大的成绩。(尹伊秋)

20181030

IMG_0023,IMG_0058,微信图片_20181030091239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