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西安市文物局理论辅导培训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2年12月02日|   (浏览) [字号: ]

11月30日,我校档案馆馆长袁群等档案馆全体馆员参加了西安市文物局举办的理论辅导培训。会议的主题为“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

西北大学尹夏清教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报告主要分为五个方面:一是提出背景及影响;二是博物馆的功能与作用;三是陕西省博物馆教育实践;四是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理解博物馆的未来定位;五是博物馆前进展望。西安市文物局博物馆处马利利副处长主持会议。

西安市文物局博物馆处马利利副处长对西安市所有博物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免费开放为社会服务;二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做好社会服务,根据疫情防控整体形势,适时调整措施;三是择机开展博物馆各项服务活动,用心创造经验让博物馆赋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使命。

最后,马利利指出,博物馆从业人员要提升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在不断推进博物馆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加强党建工作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承担起时代赋予文博人的使命与责任,为建设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刘清 审稿:袁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