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志愿者2022年培训班第一讲开讲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浏览)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我校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第一讲开讲。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志主讲,1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直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档案馆馆长袁群主持。

王志围绕“简单”与“丰富”两大主题词,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他带着志愿者们来到校史馆大厅的书籍雕塑前说:“这是一本记载着学校百余年的发展历史的‘书卷’。回望学校百年发展历程,是在国家发展与民族进步的进程中发展壮大,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进程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在纺织服装博物馆,王志告诉志愿者们,纺织工业的发展史蕴含着丰富的中国近代史,参观者能从纺织材料的发展中感受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进之路。在志愿者们参观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时,王志表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具体生动地承载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五史”宣传教育的内容,要从“简单”的校史发展脉络展示“丰富”的内涵。王志为志愿者们仔细介绍我校历史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生动讲解他们的典型事迹,让参观者深切感受学校负重奋进的优良传统和“纺织人”的报国情怀。

袁群对志愿者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讲解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提高责任意识,以高度的热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志愿者们要以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为学习实践发展的平台,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弘扬工程大精神,讲好工程大故事,传播好工程大声音,展现好工程大形象。

志愿者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讲解,认真做着记录。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努力使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志愿者队伍建设,秉承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校史馆、博物馆在文化育人的作用,学工部、校团委、档案馆对2022级新招募的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培训将分四讲进行,分别由学工部(处)、校团委、档案馆老师担任主讲。(撰稿:刘芳 审稿:袁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