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档案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浏览) [字号: ]

7月5日,档案馆党支部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高建会主持。

高建会首先对照我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前期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按照通知精神,要求全馆人员以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感恩奋进教育为主线,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

接着,高建会以《中共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和“四个服从”、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为题,通过引用大量党史资料为大家讲授党课,使大家系统的了解“四个服从”、民主集中制制度的历史发展,体悟纪律和规矩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所贡献的巨大力量。

随后,高建会带领大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高建会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志气底气骨气的源泉,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内生动力,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的党历经血与火的考验,历经由弱到强的跋涉,从胜利走向辉煌,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崇高的初心使命,有矢志不渝的奋斗和追求。

刘清表示,一百年前,革命先辈为我们铺下了革命的辉煌道路,一百年后,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永葆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

李瑛表示,通过学习,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对革命的付出和牺牲,中国人民为之不顾一切的伟大奉献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并发扬光大。

薛斌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要在关键时刻发出磅礴奔涌的党员力量,要不改初心使命,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切。

张静表示,身为党员,就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的实践推向前进。

王程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的那种许党报国、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的崇高品格,永远激励着我们。

大家同时深入学习了7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一致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学校尽早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撰稿:张静 审稿:高建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