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访大华纱厂 寻纺织印记”——图书馆党员职工参观大华博物馆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8年11月07日|   (浏览) [字号: ]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之际,图书馆党员及部分职工参观了位于西安市“大华·1935”园区内的大华博物馆。

大华纱厂是西北地区创立时间最早、规模和影响较大的近现代棉纺织企业,对西北纺织工业的产生和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大华博物馆是由大华纱厂织布车间的建筑遗存改建而成,总面积3700平方米。党员职工在这里看到了昔日的工厂景象,无一不被深深震撼。我校是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曾经有一批又一批的师生在此学习实践、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参观过程中,许多老师在看到织布机、络筒、纺织工艺流程图等后,勾起了往日里的难忘记忆。在聆听了讲解员的细心解读后,大家对大华纱厂的兴衰起伏及历史变迁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大华·1935”园区凤凰涅槃后的发展,看到了纺织产业更新换代的明天,看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新兴产业的不断涌现,更加坚定了大家积极参与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大家的“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工作态度投入到图书事业中,为学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成绩。(撰稿:尹伊秋  审稿:谷秀洁)

        3                 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