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荣获2014年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4年07月09日|   (浏览) [字号: ]

近日,校党委表彰了18项“2014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图书馆提交的《推广阅读收获未来——提升大学生阅读和信息素养的实践探索》荣获三等奖。这是继2013年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成果《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爱书人》之后再次获得学校表彰。

近年来,图书馆努力营造温馨的阅读环境、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读者服务,逐渐形成了对本科生、研究生分层服务,通过活动搭台、文化唱戏、学生自我培养、自主锻炼等方式,提升大学生阅读和信息素养的实践模式。从培养学生阅读兴趣起步,逐步拓展文化知识、培育信息素养、提高综合能力,引导学生初步掌握学术资源和学术规范,使学生拥有终身受益的学习能力、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批判性思维方法,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社团图管会在日常管理、沟通协调和开展读书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开设了图书漂流站,定期举办“读书交流会”,创办了《阅读周报》,组织了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阅读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将携手各方面力量,积极推动阅读,促进学生读好书、好读书,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