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高校要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贡献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4年11月25日|   (浏览) [字号: ]

教育部人民日报社联合召开高校专家学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月1日,教育部、人民日报社联合召开高校专家学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深入开展法学研究,大力建设中国特色法学理论体系,为依法治国提供理论支撑。要深化法学教育改革,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袁贵仁强调,要深刻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学深学透、深入人心。要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大力推进教育部门和学校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切实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着力推进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要切实加强对全会精神及法治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回答社会热点问题和深层次思想问题,为推进法治教育和培养法治人才建言献策,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理论体系,为依法治国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

李宝善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全党全社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战线更加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深一些、学透一些,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抓住重大问题和具体问题,搞好研究阐释,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理论指导和学理支持。人民日报将全力做好宣传报道,把专家学者的思想、观点、著述传播好讲述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主持座谈会。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报》2014年11月3日第1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