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浏览) [字号: ]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省有关要求,我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关于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6日全天,图书馆党支部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三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图书馆副馆长、九三学社社员尹方屏列席。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薛红波主持。

图书馆党支部会前做了认真准备,广泛谈心谈话,收集意见建议,撰写材料。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习交流阶段,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晓艳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理——写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们的宪法 时代的守护——写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并向大家讲解了宪法宣誓制度等。之后,谷秀洁、薛红波、马冲、王昭君、王思敏、吴卓茜、任欢欢、苏杰、郑晓晶、赵航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图书馆第四场“身边小问题”调研成果汇报交流。尹方屏副馆长对“身边小问题”调研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鼓励大家继续积极思考、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

第二阶段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谷秀洁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接着,她代表图书馆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根据会前谈心谈话汇总意见,查摆了支部现存的问题,并组织党员对图书馆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高建会对图书馆党支部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 “身边小问题”提出了从综合治理、管理前移、自我管理、诚信管理四个方面开展治理的建议。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一是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继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宪法学习周”活动,落实好学校“四项制度”,服务和保障好学校发展,明确努力目标和方向;三是要体悟主题教育的内在涵义;四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职尽责,做出表率和示范;五是党支部要将整改进行到底,建立台账,限时完成。他同时鼓励党员要坚持学习,依靠学习推动,不断提升、丰富、发展和武装自己。

第三阶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图书馆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差距不足。共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五楼第七研讨间和三楼会议室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在个人自评中,全体党员从主题教育学习感悟、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问题、担当作为、党员作用发挥、服务群众七个方面对自身进行评议并指出整改措施。在互评阶段,党员直截了当提出具体意见,实事求是,正视不足。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后,谷秀洁和薛红波分别汇报两小组开展情况。

根据《图书馆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全体党员在核对基础数据积分后,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投票,赵航、王雯晶、任欢欢、宣静雯被大家推选为计票和监票。全体党员对支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推出了好建议。谷秀洁、尹伊秋、吴丹、阮楠、王雯晶、宣静雯被评定为2019年“支部优秀党员”。

谷秀洁在总结中强调,支委感谢全体党员的支持和理解,今后将继续做好党员的组织发展、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服务师生和身边群众的意识;党员应立足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薛红波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加强学习,认清自我发展方向。会后,图书馆党支部委员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归纳整改落实事项,作为明年的努力方向。(撰稿:尹伊秋 审核:谷秀洁)

QQ图片20191208111723

QQ图片20191208111706

QQ图片20191208111728

                                                 

图书馆党支部

2019121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