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3月22日直属单位党总支学习工作会安排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浏览) [字号: ]

2021322日(周一)下午4点,

金花图书馆三楼

主题:党总支学习工作会,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党史知识

参加人: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科级和处级干部

内容:

一、有关会议精神

139日陕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及其有关要求。

239日学校党总支书记会议的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

3312日,学校学习党史务虚会精神及有关要求、任务

重点落实到为人民服务办实事上。

4317日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5317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安排会议及有关要求

二、学习内容

1、学习有关先进事迹材料: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路生梅 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决定。

2、全国 “两会”会议精神

主要学习:

1)政府工作报告

2)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要点

3)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起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4)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两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既是“国事”,也是“家事”,它为中国人描绘了奔向更美好生活、高品质生活的蓝图。

6)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文化教育界团体和人士连日来纷纷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

3、党史知识学习

1)学校党史知识学校教育活动方案主要内容及其安排和要求

2)工作安排:两个阶段

3)强化基础学习:指定学习材料4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4)参考材料:《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话说延安精神》

5)要求

做好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等(见书面文件要求)

6)开展专题学习

7)组织专题培训

8)开展“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9)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0)学习强国、陕西先锋平台学习,《求是》《党建》杂志学习。

三、相关工作

(一)学习活动

1、请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活动安排(样表主要内容)

请以党支部为单位,真正落实到位。提早做出计划安排,付诸实施。

其中,我想对党说句话,在全体党员中进行,各党支部组织。(按照学校工会“巾帼言志——我想对党说句话”模式进行。

2、重点内容:“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请以党支部为单位,填报、落实。

3、重点对象:

处级、科级干部

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

4、方式方法

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宣誓、讲授党课、党课展播、征文、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等

(二)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日常考勤管理工作的通知,2021.3.19,请各部门落实。

(三)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的通知,2021.3.22,请各部门和党支部落实,特别是有屏幕的单位。

四、理论学习

1、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2、读本:部分内容学习、领学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中国共产党简史》

张瑾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篇重要论述;

谷秀洁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三篇重要论述;

高建会领学《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开讲“第一课”,来源:新华网2021-02-22 18:01

期间,三位同志进行学习感悟和体会解读。

2021.3.2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