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参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8年11月14日|   (浏览) [字号: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党员努力进取、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爱国热情,1110,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利用周末在党支部书记张瑾的带领下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杨虎城纪念馆。

全体成员迎着清晨的阳光,秩序井然地步入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杨虎城将军在此与周恩来同志商讨国事,研究解决西安事变问题。馆内陈设有杨虎城将军的遗物和西安事变的部分文件。

 眼前各种纪实照片、文献资料、书信手稿像无声电影般在同志们脑海重现着杨将军当年的一幕幕。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杨虎城将军率众参加陕西军民与清军作战,后又先后投身辛亥革命和护法战争,并于1924年加入国民党。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杨虎城主张抗日竭力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但屡次请缨抗日都遭冷遇。19361212张学良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19361225日,在中共中央周恩来主导下,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但为这一切做出巨大牺牲和奉献的杨虎城将军却面临着一场密谋已久、精心策划的诱捕和长达十二年莫名的监禁以及殃及子女、下属的残忍屠杀。在漫长的狱中岁月里,杨虎城虽受尽屈辱折磨,却一本初衷,丝毫不坠抗日救国之志。另外,杨虎城将军在主持陕政期间兴修水利,发展教育,先后兴建泾渭洛梅四渠,可灌溉农田120万余亩;压缩军费出自创办尧山附小、尧山中学、西北农学院、甘北村私立培民学校等,培养进步青年,资送大批留学生。如此为人民生,为人民死,以革命始,以革命终,一生追求进步,向往光明,杨将军堪称中华民族的英雄。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杨虎城将军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并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的强大动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言,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郭可义   审稿人:张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