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校医院和图书馆党支部联手举办急救知识学习培训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8年06月14日|   (浏览) [字号: ]

心肺复苏术是危机时刻挽救生命的一项基本急救技能。611日下午,在金花校区校医院五楼,校医院党支部为图书馆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学习培训。

首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谷秀洁说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校医院院长刘蔓茹对本次培训做了简单介绍,接着,由校医院党员、主治医师沈婷主讲并给大家发放了培训资料。她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知识、操作手法、注意事项及禁忌症,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校医院朱逸亮老师配合示范,席敏和董亚红辅助操作,刘蔓茹点评重要注意事项。

图书馆参培党员学习情绪高涨,人人积极认真地参加了“模拟人”现场操作演练,沈婷医师在场细心指导,及时纠正不当手法,传授心肺复苏操作的经验和技巧。通过反复的练习,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规范操作技能,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的急救技能得到普及,提高了应急能力,也增强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校医院党支部也意识到:要以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同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大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只有让更多的人熟练掌握了此项技能,才能在关键时刻,挽回亲人、同事、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生命,普及急救技能就是关爱生命。今后要为社区人员、大学生宣传普及,使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董亚红、尹伊秋)

 

 

 

 

                                                            校医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

                                                                      201861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