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日期: 2012年10月07日|   (浏览) [字号: ]

    为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2 全民阅读 工作的号召,播撒阅读的种子,构建大学校园文化,我校图书馆在 2012 年上学期策划举办了主题为“阅读时光,快乐分享”的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3月,我馆利用流通统计数据评选出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2011年度“阅读之星”9名,并对中选读者给予嘉奖。与此同时,我馆设计推出“读书心愿墙”,让读者写下2012年自己想要读的书。心愿墙推出后受到了读者极大的亲睐,读者不仅在心愿墙写下了自己的读书心愿,还写下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对母校的寄语以及对图书馆的建议。323日,学生社团图书管理委员会在临潼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五届“读书交流会”,交流会上同学们畅谈读书心得,交流生活感悟。

    4月,我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面向学生的阅读主题文化衫设计征集,共收到稿件43份,全部在临潼校区展出,请师生参与评选。此次文化衫征集活动融我校学科特色和阅读主题为一体,靓丽的T恤衫成为师生最喜爱的奖品。

    4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即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张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用宣传海报庆祝这个节日,并在阅览室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

    4月25日下午,图书馆“书海寻宝”比赛暨读书月综合颁奖典礼在临潼校区举办,校机关二党支部书记阚佩、常务副馆长张大为、办公室主任尹方屏、副研究馆员谷秀洁及负责读者服务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阚书记致开幕词。此次活动分为“捐书仪式”、“书海寻宝”与颁奖典礼三个模块。机电学院团支部书记杜小刚代表学院向图书馆捐书,并表示愿与图书馆长期合作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张大为副馆长表示,欢迎各学院师生向图书馆捐赠图书,也寄语在座的学生毕业后继续关心母校图书馆发展。“书海寻宝”比赛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图书馆,掌握搜寻知识宝藏的方法。约有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速度最快的同学仅用了3分40秒就找到了藏于8本图书内的“宝藏”,赛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进行的颁奖典礼对图书馆举办的“LOGO设计征集”、“阅读之星”评比、“阅读时光、快乐分享”文化衫设计征集等阅读推广活动进行了总结,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作为中国图书馆学会大学生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张馆长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全国的阅读征文活动。并且,作为大学生,不仅能够找到有形的书本资源,还要学会搜索浩瀚的数字世界。

    5-6月份即将开展的活动有《海峡那边的国学》主题书展、读书笔记展、全国大学生阅读征文活动、数据库宣传推广以及建立离退办 阅览室等,期待大家的参与。

 



 

责任编辑:阚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