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到延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6年08月30日|   (浏览) [字号: ]

7月20-21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期间,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岁月的地方——梁家河,听取了讲解员对总书记当年住窑洞、睡土炕,与村民同吃同住,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惠民生,在这里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直到1975年秋天才离开这里,整整7年时间艰苦却受益终生的人生经历,大家深受教育。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七大会址,对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第一代伟人的住所窑洞前、在中共中央办公厅所在地、在“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谈话石桌前,大家久久驻足,认真聆听讲解,看着简陋的设施和环境条件,回顾中国革命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健康发展,抚今追昔,更加激发了大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面对革命英烈群雕像和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理想信念。

20日晚,在延安大学教室,中国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徐建国教授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讲述了党中央落脚陕北,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历经的延安岁月、转战陕北奠定解放战争胜利的基础等三个发展阶段,尤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延安精神的实质、党中央在延安取得的基本经验总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获得了学员的一致高度评价。课间,大家积极提问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徐老师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充分肯定。

延安之行,大家普遍感受受益匪浅,特别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畅谈感受,撰写体会感言。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已的聪明才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