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纪念“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作者:  |日期: 2013年06月28日|   (浏览) [字号: ]

2013年6月27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4位转正党员和预备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座谈会。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座谈会,学校主管领导、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开始,高建会就七一前夕,召开纪念“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向党的92岁生日献礼的重要性做了说明。随后,按照会议安排,首先通报了直属单位党总支2013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安排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上半年,直属单位各部门按照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关系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开展严明党的纪律、带头遵守《党章》知识测试活动、接受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争当“管理与服务标兵”等各项活动中,积极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特别是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取得实效。根据调研活动中查找到的问题、建议和意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特点,根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和工作职责,在服务和服从教学中心工作、提高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改进服务方式,尤其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贯彻群众路线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解决问题。网络中心及时在临潼校区信息化建设中服务到位。校医院立足本职,服务师生,接种疫苗、预防传染病、完成毕业生体检、做好医改准备等工作。

关于2013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要继续按照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央关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有关精神,着眼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以优良作风树立榜样,把职工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重视作风建设。抓住学校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机遇,根据廉政责任书要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和谐校园建设增砖添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各项制度落实好,把团结搞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教工党员的针对性教育,做好各项具体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做好信息化建设,强化服务职能,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接着,高建会向与会成员报告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调研报告形成过程,并就其主要内容向大家做了说明,与会成员在前期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补充相关内容的建议。

今年,直属单位党总支共有3个党支部被评为我校2012年度建设达标的“五好”党支部,受到校党委表彰。高建会传达了学校表彰决定,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向党支部负责人颁发了“五好”党支部牌匾,并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

在完成会议议程后,朱君强发表讲话,他就积极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纯洁党的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直属单位所属部门都是教学辅助部门,具有网络、情报、档案等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要利用好这些资源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同时认真思考并研究解决好出现的问题。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基层,走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的同时,要不断丰富学习调研的内容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习调研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作为一名党员,要矢志不渝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目前中央在党建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需要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思考和落实。三是要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五好”党支部建设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八项”规定的精神,坚持不懈。要把作风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工程建设等紧密联系,团结和依靠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好。针对调研活动中反映的有关意见,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并且通过正常途径及时反映广大职工的所思所想和诉求,及时建言献策,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念“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现场

与会成员认真交流讨论

 

校纪委书记朱君强颁发“五好”党支部牌匾

 

校纪委书记朱君强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