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党建>>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2012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日期: 2012年10月05日|   (浏览) [字号: ]

直属单位党总支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小结

    本学期,直属单位党总支紧紧围绕校党委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按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及纪委下发的关于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要求,紧密联系直属单位的工作实际,以直属单位党总支2012年工作计划为指导,有计划有步骤扎实认真的开展好各项工作,现小结如下,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开学初,在认真细致的学习和领会学校各项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积极与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沟通,召开了总支委员会,研究制订出直属单位党总支2012年工作计划,确定了本年度的十项主要工作和3个重点工作,并将各项工作细化到每个月,目标明确,责任到人,随后专门召开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扩大会,对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和动员,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按照总支工作计划,4月份是直属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机关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月,总支于4月初分别与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座谈,指导各支部拿出主题活动月的工作方案,全程参与并督促各支部按照制订的方案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其中图书馆围绕4.23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书海寻宝、读书月系列活动,校医院党支部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向示范窗口单位学习”为主题的“微笑服务——最美之星”评比活动,各项活动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并在多种媒体宣传和报道。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各部门的作风建设,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三、直属总支在5月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总支在与各支部充分沟通和酝酿的基础上,采取“总支提思路、支部拿方案、党员做先锋”的方法,要求各部门制订出主题活动月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其中校医院赴延安宝塔区社区医疗服务站开展业务交流学习活动,以及“走进退休办”查体结束后的健康咨询活动。图书馆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蓝田辋川中学赠书活动”。各支部开展的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在凝心聚力创先争优,提高支部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部门工作为学校“四大工程”建设和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四、本学期对图书馆、网络管理中心2个党支部进行了换届,并专门举办了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支部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学习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工作水平,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此外,通过对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工的摸底了解,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推荐3名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年青同志入党校培训学习,本学期顺利发展2名同志入党。

    五、按照学校组织部的要求,完成了直属单位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推荐工作。“七一”前夕组织举行了直属单位党总支创先争优“五个好”党支部表彰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六、按照校工会的要求,组织完成了直属单位工会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单位工会;按照我校关于第七届双代会代表的产生办法,组织进行了直属单位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总之,本学期直属单位党总支按年初制定的计划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任务,并及时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其它工作。

直属单位党总支

2012712

附:直属单位党总支2012年主要工作及完成情况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完成情况

*1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机关作风示范窗口单位建设

上半年

2

开办支部书记培训班

上半年

3

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好”支部达标工作

上半年

4

“党员示范岗”的建设和评比工作

上半年

*5

迎接“十八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全年

部分

6

党员发展新增8~10%

全年

7

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全年

部分

8

直属单位党总支网页建设

全年

部分

*9

我校办学100周年庆典主题活动

下半年

10

组织完成总支换届工作

下半年

注:带*为年度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阚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专题

 

无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